风轻云淡时,一句问候,细水长流中,一个惦记;郁闷困惑时,一丝安慰;穷困潦倒时,一些给予;孤独无助时,一臂之力;落魄失意时,不离不弃。

小户型怎么设计厨房?网友:一般厨房橱柜的设计大致分为四类

一字型橱柜

一字型橱柜绝对是狭长型的厨房的最佳装修方案,很多小户型的厨房都是狭长形的,可能本身安装橱柜的空间就不很多,还需要留出很大的空间给人活动!优势:一字型橱柜能满足狭小厨房对于橱柜收纳的的要求,这样的橱柜灶具,料理台,水槽什么的一应俱全,麻雀虽小五脏俱全,一字型橱柜小巧的工造,还具有美观的效果。不足:对于一字型橱柜,也会有相应的不足之处,不然也不会衍生出来后面几种设计方案了,首先长直型的设计,没有转角设计,有时候就是因为没有转角设计,调料,配菜的取用会很不方便,最关键的是利用好转角收纳,要比直排的橱柜更好用!案例赏析虽说是一字型橱柜设计,在瓶瓶罐罐的收纳方面,在取用的的时候不是很方便,但是,这款一字型橱柜充分的运用墙面上的空间,通过隔板架巧妙的解决了这个问题,去除了上面的吊柜设计,狭小的厨房,只要光线充足,还是很显大的!这家厨房不仅狭长还比较小,但是一排一字型橱柜,没有过多的装饰,完全体现出了,我们上面所说的麻雀虽小,五脏俱全的简约风格,不过最大的败笔在于,为了提升储藏空间,吊柜部分遮住了窗户的所在,这样通风不好,如果油烟机不够给力,在日后生活中是比较蛋疼的!一字型橱柜空间相对局促,采用拉篮设计是不切实际的,但是一些常用的器皿瓶罐的,没处放怎么办?在角落里安置一个这样的双层置物架,既美观又实用。这家小户型厨房,可能是由于原本空间太小,主人把墙面打通后,做了开放式厨房,虽然也是一字型橱柜的设计,但是相比前面,空间感就通透了许多,只不过如果由业主选择这种开放式的厨房设计,一定要处理好油烟的问题!L型橱柜

L型橱柜适用于长方形的厨房设计,简单点说就是适用于那种狭长但不是很狭长的厨房,当然有些小户型的厨房就是这种情况!优势:我们设计L型橱柜的时候,都是遵循着一个三角原则,也就是说如果把厨房的冰箱当成三角形的一边,那么它正对着的灶台和水槽部分就构成了一个三角形,这样从冰箱里取得食材,转身就可以放在水槽里就可以清洗,在转过来就可以进行烹饪了!就这一点来说,比一字型橱柜来说,要方便许多!不足:当然,即使是这样,L型橱柜也有自己的一些不足,最明显的就是相对其他橱柜设计来说,L型橱柜由于比较封闭,所以其灶台部分采光会不太好,还有就是转角部分如果需要设计拉篮,费用会比一般橱柜贵一些!案例赏析这户人家的L型橱柜,是基于开放式厨房上的设计,所以备餐台不用的时候就是一个吧台餐桌的作用,而且由于烹饪的时候腰是不用弯下去的,所以橱柜台面可以做的低一些,但是切菜备料的时候就不一样了,长时间的弯腰会很难受,所以台面做的高一些!这户人家的厨房算是比较小的了,不过设计了L型的橱柜后,显得一切都是那么的井井有条,没有过多的吊柜,调料罐用搁板架子摆放整齐,木栅栏小门无意给这间厨房增添了不少的情趣!相比上面那一户,这家的厨房虽然是狭长形的,但也不算小了,这家厨房采光比较好,这就很大的改善了L型橱柜灶台采光不好的缺点,最重要的是,吊柜主人选择透明玻璃的材质,也极大地改善了狭小空间带来的压抑之感!U型橱柜

U型橱柜个人认为,更适用于正方形的厨房设计,但是一般小户型,方形厨房间不常见,如果有,开放式的居多,当然长方形的厨房采用U型橱柜的设计也很常见,不过开放式厨房本就不是大众的设计方案,在这里业主朋友们也理性选择设计方案才是!优势:一般U型橱柜的水槽设计都是在中间位置,对于我们平时做饭的习惯而言,切菜和翻炒都在两侧位置,非常方便,同时,做U型橱柜最大的优势是在于,相比前两种橱柜设计,它的收纳储物空间很大,毕竟是三排橱柜组成,对于锅碗瓢盆比较多的家庭来说,这都是不错的选择!不足:选择U型橱柜的时候,你首先要确定有足够的空间来安置它,对于U型橱柜来说,其功能区域的划分很重要,如果不能有足够的空间来进行功能分区,那么U型橱柜功能性强也就不能很好地体现了,所以U型橱柜设计对于小户型来说,还是不是很实用的!案例赏析这家小户型厨房,是通过打通墙体,设计半开放式厨房,得以拓展空间,设计U型橱柜的,这样不拥挤的情况下,U型橱柜功能分区明显,做起饭来才能够得心应手不是么?这是款狭长户型厨房的设计,可以看到由于房间宽度不是过小,U型橱柜设计进去没有显得过于拥挤,两个人站立完全没问题,有这样的厨房不怕做饭不快,可是最大的问题在于这种面积的厨房,在小户型房子中少之又少,略有不实际!当然,这家小户型的厨房装修,主人执意用了U型橱柜,看起来就显得略有拥挤,最起码两个人是不能在厨房内同框的,不过好在结构设计紧凑,经常打扫还是美观和实用并存的!以上图片均来自网络搜索最后再说两句

小户型厨房装修究竟哪一种橱柜设计才最适合是没有定论的,因房而异,情况也有所不同,不过就上述分析来看,多使用一字型或是L型橱柜会好一些,最后,能够让亲们在装修中少一些迷茫,多一分笃定,就是我孜孜不倦写文的最大动力。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无言的设计师 | Powered by LOFTER